嘘,是默言呀

Fin.

【百万】在你身边

严重ooc,通篇私设,除了名字都是我编的
 圈地自萌,欢迎评论,接受善意批评建议

渣文笔多多包涵,欢迎留各种甜梗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看了老万的直播,特别沉特别丧。

他上次直播我就觉得有点沉,后面好了很多,和这次一对比上次已经可以算是兴高采烈了。

我也恶意揣测过老万,最不济也许他就是那些黑料里说的那么不好的人,恶意抢占tag,私下为人戾气,抄袭,傲慢……我在朋友的调侃中考虑要不要脱粉,可是看到锁屏上他的照片,插上耳机他的歌响起,刷到他的采访我就忍不住开心 。我觉得我没办法脱粉,我实实在在喜欢他。何况我努力保持中立去看待那些黑料时,我看得出他们说的才不是真正的老万。

也许他没有我心里那么好,也绝没有那些黑子口中那么不堪。人非圣贤,如若他确有不能原谅的原则性错误,他被骂便罢了,如今一切不过鸡蛋里面挑骨头,他凭什么承受这些?他不过是一个二十冒头的年轻男孩子,我眼看他被众人捧高又被推下,心疼的不行。

我宁愿他的难过委屈都是装的,我宁愿他没心没肺,我宁愿他本就不是善良柔软的人,这样他就不会被伤害,还能心安理得享受名气背后带来的财富。

我希望一切尽快尘埃落定,希望他未来顺遂平安。哪怕他从此沉回地下,也希望他借此机会大赚一把,从此衣食无忧,自在喜乐。

都是我的胡言乱语,没什么逻辑,大家别喷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王昊又想起了tt那句话,红了真累啊。不仅累,而且恶心。


他退出微博客户端,不再去看自己名字后面跟着的各种质疑与谩骂,把自己藏起来就好了,就没人能伤到他了。摸爬滚打这些年,这是王昊学会的自保方式。


王昊很累,全网黑意味着高流量,公司不会放过这样大好的机会,想尽一切办法榨取他身上的价值,满满的行程后面是实打实的人民币。他不想说不想笑不想听不想看,但他必须笑着去听去看再笑着去说。


除了工作,所有空闲他都插着耳机一遍一遍反复看经典老番,他甚至关闭了所有app的推送,不去看任何外界的消息。可即便如此,王昊还是逃不掉。公司要求进行直播,宣传节目顺便安抚粉丝。他不想,却无法拒绝。


手机订了七点的闹钟,时间一到就孜孜不倦的响起单调的铃声。王昊直愣愣的看着手机仿佛看什么洪水猛兽,最后还是在助理的催促下才按掉闹钟,打开了直播软件。


比预定的时间晚了两分钟才连接上,他看着满屏的留言礼物,脑袋一片空白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白曜隆好多天没见王昊了,他们俩日程都满,分隔两地,最近更是夸张,王昊已经连续两天不回微信不接视频了,电话打过去也不接,这让白曜隆不安。他很担心王昊,这样的王昊他只在很久之前见到过一次,那次回忆让白曜隆更加焦虑。


他只好像其他小粉丝一样一天刷好多次王昊的微博。他看到他短暂的微博故事和宣传视频,棒球帽和口罩遮挡下唯一露出来的眼睛仿佛蒙上一层浓雾,视频里的人没有一丁点儿笑意,声音苍白而又疲倦。这很不好,白曜隆握紧了手机忍不住紧皱眉头,王昊连敷衍假笑都做不出了…


在机场滞留的白曜隆刚好赶上王昊的直播,他一边咒骂着垃圾网络一边仔仔细细的看着屏幕上不甚清晰的面容。画面里的王昊脸上没有表情,帽檐下的眼睛被遮挡的看不出情绪,不知道是粉色T恤的反光还是什么原因,他看起来好像随时都能哭出来的样子。


王昊看起来很不好,情绪低落,语调缓慢,讲不了几句就控制不住的咳嗽,三五不时的就会停下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几次开口,也是在重复那几句话。白曜隆发誓,他看到了屏幕里的那人红了眼角,听到了通过电波传来哽咽了的尾音。他听他自己承认状态不好,看他勉强的勾一勾嘴角,声音颤抖着瞬间退出了直播。白曜隆猛的站起来,他总觉得,很远的那一头那个他想一心照顾的人哭了。


“我得改签。”白曜隆对着被吓到的助理这么说。


无论助理怎么劝,白曜隆都铁了心要走,最终助理小姑娘还是妥协,陪着他去买了最近一趟航班,飞往王昊所在的城市的航班。


王昊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关了直播,助理似乎不满意这短暂的直播时间,刚要张口制止就被一直守在王昊身旁的弟弟挡住了。房间里的气氛有些凝重,缩在沙发里的王昊肩膀细微的抖动。几分钟后他才抬头招呼助理把剩下的工作安排一下。


注定不平静的一夜,琐碎的工作终于完成,王昊躺在床上没有开灯,他看着窗外明亮的月亮感觉眼眶酸涩。很累,很累,却无法入眠。他有好多情绪想要宣泄,想要骂那样卑劣的人,想要诉说这些不公和委屈,想要哭又想要笑,最终却都化成了面无表情的面孔和波澜不惊的眼。


白曜隆推门进来的时候,就看到蜷缩在床上的王昊,听说这种姿态显示着身体主人的不安和防备。王昊好像根本没听到门口的声音,维持着那个姿势一动也不动。如果不是那双月光下格外明亮的眼睛,白曜隆会以为他睡着了。


这样的场景,让白曜隆感到恐慌,好像只要一眨眼眼前的人就会消失不见。他放轻了步子快步上前,将人温柔拥入怀中。“万万,我来了。”


怀里的人呼吸很轻,没有任何回应,仿佛根本不知道白曜隆的到来。他火热的唇印在王昊冰凉的后颈,一遍又一遍的叫着他的名字,直到声音带了微不可查的哽咽。“万万,我来了,万万,我在这呢,万万,你看看我,万万…你别往前了…”


“小…白…”王昊的声音很低,带着一点喑哑。白曜隆停了立刻将人翻个身,对上那双眼睛。“我在呢万万。”他看见那双眼睛不在平静,暗潮涌动,有能将人吞没的黑暗。他抬手温柔的遮住那双眼睛,把人抱的更紧一些。


王昊不记得自己躺在那儿都想想什么,他好像抽离了肉身,听不到也看不到。他被困在一片黑暗中,只能徒劳的向前,最后走到了万丈深渊的边缘。他悬崖下方深不见底的黑洞不断传来召唤的声音,告诉他,再往前一步就解脱了,再往前一步就解脱了,下来吧,下来吧……他几乎满脑子都是这个声音,正当他想要就这么听的的坠落之际,他捕捉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声音。有人在叫他,那个声音他好熟悉,那个声音一把将他从悬崖边拉回了现实。他看到,那个他熟悉的大男孩焦虑的表情,深情的眉眼,感受着冰凉的体温因为他的怀抱而逐渐回升,周身环绕着令他安稳的味道。当双眼被遮挡,连日来的情绪终于迸发而出。


白曜隆感受着掌心的湿热,怀里的人颤抖着无声的哭泣,他便轻轻拍打王昊的后背安抚着,心疼,自责,又后怕。他不敢想象如果今天,自己没有坚持飞过来,王昊要怎么办。


王昊哭了好久,哭到最后咳的厉害,几乎虚脱。白曜隆就一直抱着他,从没一刻放手,哪怕是下床接水都不曾把人放下。安抚着怀里的逐渐平静的人喝了一杯水加几粒药,再抱着他一同躺倒在床上。此时天边开始泛白,新的一天马上就要开始了。王昊哭过的双眼通红,看向窗外,眼睛里却有了多日不曾见过的光。


“小白…”他开口,声音难听的不行,只是叫他的名字。

“万万,我在呢。”他应着,将人抱的更紧。


在你身边,一直在,只要我在,一定不让你坠入深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了直播太心疼了,希望有人能抱住老万,陪着他面对这一切。不知道现实里能不能有人抱住他,至少在我的文里让小白抱住他吧。

这段时间有点忙没有更新,还有小可爱在关注我给我喜欢和推荐,谢谢你们

仍旧希望能得到你们给的小心心和小手手,虽然这篇不甜也不萌

评论我是我最大的动力

评论(32)

热度(169)